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致公党云南省七届七次全会在昆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28906次

      1月22日,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昆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国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和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杨洋代表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副主委贺彬主持会议。


    刘智


      刘智表示,2020年,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致公党云南省委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


      刘智希望,致公党云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杨洋


      杨洋在回顾总结工作中指出,2020年致公党云南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致力为公”优良传统,担当“侨海报国”时代使命,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一年来,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主动作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发挥自有平台作用,加强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发展基础。


      杨洋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致公党云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我省发展目标建言资政;要继续发掘侨海优势,提高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的能力;要持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不断擦亮工作品牌;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为组织发展夯实基础;要扎实推进机关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书面提交大会的《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中国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委员们一致认为杨洋主委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一致认为,一年来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呈现了新气象。


    选举现场


      会议通过了杨萍请辞致公党云南省委常务委员的申请,选举毕永臻为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文珍应邀出席会议。非委员的地方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非委员的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云南省委在职原巡视员骆瑞麟,各处室负责人及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在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通报了致公党云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同意杨萍请辞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任命毕永臻为致公党云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