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同心援“沪”抗击疫情 致公党员勇往直前(上)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点击:6040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式严峻复杂的疫情,我们始终坚定信心,从严从紧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作为云南省肿瘤医院护理部的副护士长,一名致公党党员,我为成为云南力量驰援上海的1206名医疗队一员而自豪,为能参加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深感光荣。”西山二支部的致公党党员沈昱含如是说。


    作为云南省第二批援沪医疗队队员,沈昱含和她的战友们接到指令,连夜准备,整装待发,于4月11日出发火线驰援上海,而就在当晚沈昱含受到单位同事及医疗队领导的信任与推荐,代表医院被云南省援沪医疗队任命为综合部负责人,接到命令后就积极投身到开平方舱医院的准备工作中。


    开平方舱是上海首座由写字楼改建的“立体结构”方舱,开放床位3408张,是云南援沪医疗队接手全面管理的首个方舱。但写字楼严格来说不具备方舱建设条件,楼层结构对医护人员配比要求高,供水、下水、电路、消防设施等硬件支撑能力严重低于床位设置,三区布局不合理,两通道交叉纵横,开窗不良,通风不畅,气溶胶浓度较高,立体结构方舱工作开展难度大,对管理也是巨大的挑战。


    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沈昱含带领的综合部作为临时作战队伍的党办、院办、人事管理部门,是开平路方舱的“枢纽”部门,起到舱外连接、平行部门连接和舱内连接的重要作用。对外连接:综合部积极与上海市黄浦区卫健委、黄浦区人社局等单位领导以及对点工作人员沟通,保证开平方舱开舱前后的对外通知文件、宣传资料、数据及工作情况信息同步。平行连接:通过健全组织架构,一是连接医务、护理、感控、总务各个部门保障医院管理工作及时高效,二是连接临时党支部和驻地酒店,通过报表、例会形式精细化管理掌握队员日常生活、健康状况及思想动态。对内连接:通过保障通勤车辆的每一次安全、及时转运,通讯体系的高效搭建和保通来保障舱内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

    开平路方舱医院指挥部工作照

    从开平路方舱的开舱到关舱仪式,综合部积极配合省医疗队指挥部与黄浦区医政医管局、对点的黄浦区工作人员筹备并均圆满完成。在方舱运行期间,沈昱含组织开展、记录各级各类会议85次,完成医疗数据上报108次,建立218个项目开平方舱工作质量监测表、《五部门工作日报表》每日向上反馈工作情况及医疗质量监测数据。向黄浦区融媒体中心、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报送稿件38篇,提供视频21个,并整理完善方舱医院的影像记录资料。


    在45天的援沪医疗队工作中,云南省援沪医疗队在接管开平方舱后陆续接到其他任务,沈昱含带领不足10人的综合部团队,竭尽全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同时派出部门人员全面完成了龙华路(教育)方舱、船舶馆方舱-F区(精神方舱)、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的综合协调管理工作。在开平路方舱医院姜旭院长、何飞副院长的指导下健全方舱医院制度,修订整理7.8万字《上海市黄浦区开平路方舱(沪滇友谊舱)工作手册》并装订成册,为医院建设提供依据参考。5月18日,在关舱仪式上,沈昱含牵头设计并组织776名队员签名的“开平方舱(沪滇友谊仓)纪念旗”被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接收收藏。5月25日,综合部作为行政职能部门,跟随最后一批队员撤离,站好最后一班岗。除了组织协调队员撤离用车和送行仪式外,在随队记者离开后,在第三批队员中紧急组建临时工作组,主动承担并圆满完成了第三批队员撤离的新闻宣传报道资料收集工作,向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提供了当日素材。

    4月21日,开平方舱医院副院长何飞(右三)、综合部负责人沈昱含(右二)、医务部负责人与黄浦区对点工作人员就患者转运问题进行堵点梳理

    5月18日,开平路方舱医院和教育方舱(均为云南省援沪医疗队管理方舱)关舱仪式上综合部牵头设计制作的776队员签名纪念旗被中共一大纪念馆收藏,并接受黄浦区融媒体中心采访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