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楚雄

    首页 - 州市动态 - 楚雄

    铭记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 ——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组织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点击:32179次

            近日,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同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图为观影结束后部分党员合影)

            影片讲述抗日战争期间,4名共产党特工向死而生,与日伪特务斗智斗勇,不怕牺牲坚决完成组织交给任务的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忘我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员会40余名党员参加观影,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图为观影活动现场)


            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委员、楚雄市动检所研究员陈顺珠表示:电影中有很多幕让我非常揪心,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舍家弃子,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好好珍惜当下,向革命先烈学习;同时,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致公党员、楚雄市政协委员苏骏说:祖国的和平发展来之不易,如果没有无数革命前辈们的无私奉献,将自己的生命立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就没有我们如今这和平美好的新生活。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黑暗的角落中,正是有无数默默付出、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在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撑起一道光明的未来。

            致公党员、楚雄市妇幼保健院原副主任医师刘汉菊说:无数革命烈士在国家危难之际敢于挺身而出,不屈服于敌人的酷刑,这就是中华民族不亡精神所在。祖国的强大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前辈的牺牲和奉献才换来的!


    (图为致公党党员许华香(左一)、刘汉菊(中)、苏骏(右一)在观影)

             致公党员、楚雄州植保站原高级农艺师许华香(82岁)说: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有爬雪山过草地的一代,有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的一代,有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支援建设的一代,也有建设经济特区吹响改革开放号角的一代,代代都有英雄。现在人民衣食无忧,但不要忘记历史,为了理想,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个人都要做好当代人的工作,为远大理想,为民族复兴奋斗!

            此次活动是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员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致公党楚雄市基层委员会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致公党中央、致公党云南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围绕重要历史节点,讲好各个历史阶段的爱国主义贡献、讲好致公党党史和多党合作故事、讲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共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故事,让广大致公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图 /文:徐彦)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