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凝心聚力谋献策 专心致志选好题——致公党昆明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暨基层调研课题立项评审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8日 点击:2723次

    3月3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3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暨基层调研课题立项评审会议。致公党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高云龙主持会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作为评审组专家出席会议。

    评审会议现场

    今年2月,为进一步广泛汇聚智慧、选准选好调研课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市委会紧扣昆明市加快“六个春城”建设工作,助推昆明市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目标任务,下发了《关于征集2023年基层调研课题的通知》,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自身优势,积极申报课题,累计共收到38个调研课题申报书。

    会上,参政议政委主任严英通报了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一是课题调研能力显著提高,整年度共计完成省、市各类课题33个。二是提案质量稳步提升,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发展等主题共提交市县(区)人大建议案、政协提案66件(含个人和集体)。三是建言献策取得可喜成绩。四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成效。

    评审会议现场

    高云龙副主委对参会的评审专家和课题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基层课题调研申报的整体情况,明确了评审的工作流程,要求各位委员严格把关,遵循评审规则,认真负责地做好本次评审工作。相关课题负责人就所申报课题分别从研究背景、意义、研究思路及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陈述,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论证,并对各申报课题逐一给出修改和完善意见。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评审课题申报数量大、关注研究的领域宽、党员履职热情高,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开拓思维眼界的机会,相信通过今天的立项评审工作将有利于精准选题、精准调研,为我们下一步更好地参政履职打下良好的基础。整个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结束。课题调研的立项工作结合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后将交由致公党昆明市委主委会议研究确定后执行。

    评审会议现场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参政议政委副主任:陈晓欧、冯武、胡幼棠;委员:邓芸、陈禹衡、胡静文、汪吉、彭永忠、邓方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