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专题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

    首页 - 专题活动 - 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

    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作品展示(相机类三十五——自然风光组)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71151次


      编者的话:一座不垮的大厦,必定有挺拔的栋梁;一个不倒的巨人,必定有刚直的脊梁;伟大的中国就是一做不垮的大厦,伟大的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巨人。“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胸怀祖国,心中有家,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不能分割。

      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办,致公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昆明分行协办,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云南致公摄影社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作品展示,谢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1、XF224:山寨日出
      作
    品说明:太阳正徐徐的升起,光线照在古寨的屋顶上,将一切都变成了剪影,山寨的日出,悠远静谧。


      2、XF225:森林之歌
      作品说明:茂密的森林,潺潺的溪流,奏响的是森林之歌,不由得使人想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2.webp
      3、XF226:擎
      作品说明:抚仙湖西岸突现天文奇观。云海聚拢,犹如龙卷风,似乎要卷起这澄澈的湖水牵引至天上一般。

    3.webp
      4、XF227:佤山云海
      作品说明:在佤山,一年四季你都可以观赏到宛若仙境、如梦如幻的云海。尤其是在秋冬两季,佤山云海最为壮观。每天,云海随着时辰和气温的变化而变化。日出前,它像一位身姿婀娜的少女躺在山下,纹丝不动,静如一汪清澈的湖水;早晨太阳冉冉升起,它开始慢慢起伏涌动,像少女舒缓地伸展手臂,任轻风舞弄着长裙;随着太阳升高,翻腾的云海一下子失去了少女恬静轻柔的美,犹如万马奔腾,海浪滔滔,前簇后拥;至中午便腾空而起,化为云絮了。它们像盈盈飞起的仙女,飘过山腰、飘离山顶,升上高空与白云浑然一体,在天地之间构成了一幅绮丽无比的天然画卷,是人们欣赏自然、领略佤山神韵的圣地。


      5、XF228:水乡余晖
      作品说明:麒麟水乡位于云南省滇东北曲靖市麒麟区,麒麟水乡之美,不受季节和天气的限制。无论你什么时候来,它都以自然优美的姿态迎接你。夕阳西下,水乡的景物都被晚霞染上了一层梦幻般的色彩,静谧安宁。


      6、XF229:梦幻麒麟城
      作品说明:传说远古时代曲靖城大旱,一位美丽仙女骑着怪兽临空而降,洒下一场大雨而使该城获救,该怪兽正是传说中的麒麟,从此曲靖被人们俗称“麒麟”。麒麟城的称谓也由此而来,一如图中的景象,云雾围绕中高楼林立,仿佛海外仙岛,一派梦幻景色。


      7、XF230:家园如画
      作品说明:普洱市思茅区洗马湖畔是种植的茶园,人们正在采摘茶叶,湖那边是高楼林立的住宅区,远远望去,家园如画,风景宜人。


      8、XF231:西藏——阿里
      作品说明:阿里一词是藏语音译,意为属地、领地、领土等。阿里是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等山脉相聚的地方,被称之为“万山之祖”。同时,这里也是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的发源地,故又称为“百川之源”。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春之蓬勃,夏之清凉,秋之绚烂,冬之静穆。在阿里,看一朵云飞,等一朵花开,和天地共舞,任时间缓慢流过。





      9、XF232:沾益海峰湿地
      作品说明:沾益海峰湿地位于云南省的沾益县,地处偏僻,这里有着肥美的水草、成群的候鸟。图中的沾益海峰湿地好似打翻了调色盘一般,绚烂缤纷,犹如人间仙境。

    9.webp
      10、XF233:会泽念湖
      作品说明:会泽念湖位于曲靖市会泽县大桥乡和昭通交界处的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原叫“跃进水库”,又名“念湖”。“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冬日时节,念湖变成了一片银色的世界。

    10.webp
      11、XF234:靖宁夕照
      作品说明:靖宁宝塔位于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寥廓山森林公园内,塔高81.6米,号称亚洲第一人造塔。巨大的夕阳正徐徐落下,恰与塔身形成相互依偎的景色,靖宁宝塔夕照,颇有肃穆悠远之感。“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朱自清的这一诗句正是此时的写照。


      12、XF235:田园春色
      作品说明:春天来临,农田里各种作物都开始发芽吐绿,生机勃勃;树木郁郁葱葱,湖水清澈见底;天气晴朗,风暖和畅,一片春季之景。


      13、XF236:乞力马扎罗的雪
      作品说明:乞力马扎罗山是非洲最高的山脉,在当地斯瓦希里语中的意思是光明之山,素有“非洲屋脊”之称,是赤道雪峰,是上帝的殿堂。“在前方,极目所见,他看到,像整个世界那样宽广无垠在阳光中显得那么高耸、宏大而且白得令人不可置信,那是乞力马扎罗山的方形的山巅。”海明威的《乞力马扎罗的雪》中的描写如此恰当精妙。






      14、XF237:启航
      作品说明:湖面上两只可爱的红嘴海鸥正在游弋,其中一只正在奋起向上,展翅启航。


      15、XF238:芜湖外贸码头
      作品说明:作为安徽省外贸主枢纽港和改革开放窗口的芜湖港朱家桥外贸码头,年吞吐量600万吨,集装箱通过能力10万TEU,汽车滚装能力5万辆。是一座集散货、件杂货、集装箱、汽车滚装等中转运输为一体的综合性码头。


      16、XF239:荷
      作品说明:“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


      17、XF240:夕阳
      作品说明:火红的夕阳正在落下,周围一切景物都蒙上了一层肃穆的感觉。真可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


      18、XF241:长高的城市
      作品说明:站在魏巍山顶望去,远方的城市拔地而起,城市在长高,人们的生活也正变得越来越好!



    这是一次读图的美妙之旅,
    期待能一直与您同行!









    编辑/刘涵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