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同心协力谋幸福 履职尽责助发展——盘龙区基层委员会在盘龙区“两会”期间聚智献策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2月20日 点击:2666次

    2023年2月13日至17日,昆明市盘龙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和昆明市盘龙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盘龙区行政中心隆重召开。致公党区人大代表和致公党区政协委员凝心聚力,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坚守初心,勤勉履职,努力为盘龙区实现“当好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高质量打造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幸福盘龙”的奋斗目标贡献致公力量。

    盘龙区基层委区政协委员姜雯、冯武、杨涛、肖丽敏、苏伟、李航霄、闫云龙、刘利7名委员以及区人大代表张志能参加了会议。

    致公党昆明市盘龙区基层委员会参会代表、委员在区人大和区政协大会上,听取了高庚区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措施具体、任务明确、亮点突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筹划了盘龙区”南北呼应、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以现代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推动楼宇经济、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特色产业等中心工作。各位代表、委员紧紧围绕盘龙区经济社会发展的7个方面重点工作,商对策,谋良方,广泛凝聚共识。共提交提案建议12件。其中集体提案1件、个人提案11件。

    2022年盘龙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致公昆明市盘龙基层委主委姜雯委员提出的《关于盘龙区推进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区的建议》荣获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冯武委员在"幸福盘龙建设"界别联组协商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加快促进盘龙区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肖丽敏委员在"政府工作报告"界别联组协商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加强社区托管养老,增进民生福祉》的大会联组发言,两位委员的发言都得到了区政府的关注和釆纳。

    盘龙基层委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扣“幸福盘龙”建设主题、凝心协商,聚力献策,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坚持“顾大局,出主意,谋好事,办实事”的思路,奋发有为,务实担当,发出致公好声音,全力谱写“幸福盘龙”新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