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曲靖

    首页 - 州市动态 - 曲靖

    致公党曲靖市委会组织党员参加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剪纸活动

    作者:致公党曲靖市委会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10783次

    10月1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丰富干群精神文化生活,致公党曲靖市委会组织党员参加麒麟区寥廓街道阿诗玛社区举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巧手剪纸寄初心”的剪纸活动,用剪纸作品表达爱党、爱国情怀。 


    图片1


    剪纸具有“字中有画,画中有字,以字组画”的特点,且图必有意,意必吉祥,在各种民俗活动中,它无时不在、无处不有,以其特有的方式表达着人们对未来的追求,对生活的信念,对美好的憧憬。


    活动参加者们一个个心灵手巧,用手中欢快的剪刀和红纸,采用变形、夸张、阴阳结合等剪纸创作手法,以旗帜、红船、灯笼、鲜花等剪纸纹样剪制了系列作品,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以传统民间艺术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和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并对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进行美好祝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