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2021年致公党云南省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玉溪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5日 点击:15715次

      11月10日至11日,2021年致公党云南省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玉溪召开。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红,玉溪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杨建敏,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毕永臻等出席会议。致公党玉溪市委主委周勇,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黎伟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刘卫红

     

      刘卫红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讲话,她表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之所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核心竞争力,参政议政能力是衡量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社会影响力和政治地位的重要指标。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就业岗位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对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通过这次会议认真研讨并提出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供有关部门参考。

     

    李红

     

      李红在致辞中谈到,经过多年发展,玉溪已有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民主党派工作成效显著,形成了多党合作的良好局面。多年来,致公党玉溪市委继承和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同中共玉溪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玉溪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参政议政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展现了新作为。下一步,玉溪市将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高水平建设“一极两区”,共同推动全省参政议政事业蓬勃发展。

     

    交流发言(按发言顺序:吕雪飞、李娜、何晞、李志瑶、刘颖、孟薇、和寿鹿、张仕香)

     

      会上,致公党昆明市委、致公党玉溪市委、致公党红河州委、致公党曲靖市委、致公党大理州委、致公党保山市委、致公党丽江市支部、致公党普洱市支部、致公党云南财经大学支部分别就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进行了研讨。

     

    毕永臻

     

      毕永臻在闭幕式小结中谈到,本次研讨会紧密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来自省委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州(市)组织具体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志和部分特邀参会代表深入交流了各自的良好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没有回避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大家的讨论求真务实,非常深入。希望大家从专注“大事、重点、难点、热点、特色、细节、落实”七个方面,推动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组讨论

     

      期间,与会同志考察调研了华为云数据中心、玉溪城市规划馆。

     

    现场学习

     

      会议邀请了致公党云南省委年度调研题目的部分调研组专家学者和玉溪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

     

    会议合影

     

      致公党云南省委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主任耿聪,经济与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闻山松,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尹子琴,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谭孟良,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委员曹慧,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莉娅,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幸广元,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海赟,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州市组织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班子领导、参与调研的同志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