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积极履职尽责 发出致公声音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点击:36871次

    2021年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在前期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的基础上,经精心筛选、组织撰写共提出集体提案19件,紧紧围绕昆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发出致公声音。经审查后,所提19件提案均被立案交办。19件集体提案内容涉及我市地铁公交配套、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城市更新改造注意防范风险、更好发挥社区在应对公共危机中的作用、更加重视农村小学寄宿制学生的心理健康、推进昆明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科技赋能提升基层医疗诊疗服务能力、昆明市垃圾减量管理、改善长江上游流域水生态状况、昆明抢抓机遇发展数字经济、养老产业与金融创新有机结合、建立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等多个领域提出建议。

    提案交办后,受到提案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一一认真进行了面商和答复。近日随着19件提案办理答复函完全收齐归档,意味着致公党昆明市委会2021年集体提案工作顺利完成,在充分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职责上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集体提案的办理回复工作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掌握了一手信息和有关情况,让市委会的调研工作形成一个良好的闭环。今后市委会将在建言献策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引导全市致公党员进一步强化政党意识,持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的能力建设。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