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杨华英率队赴会泽县春晖小学开展“致公爱行”听书卡捐赠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25114次

      9月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杨华英率工作组赴会泽县春晖小学开展“致公爱行”听书卡捐赠活动。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波,致公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卫,中共会泽县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徐成芬,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基建科副科长吕典贵及部分学校师生参加活动。春晖小学校长张俊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杨华英

     

      杨华英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向参加捐赠活动的中共会泽县委统战部,县教体局同志表示诚挚谢意,在教师节到来之际,祝全体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她介绍了致公党省委近年来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行建言资政,联合韬奋基金会开展图书捐赠的初衷,以及捐赠品来源,听书卡使用,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情况。她表示会泽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处处充蕴着历史韵味,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远流长,像斑铜,土陶,彩绘羊毛毡,挑花刺绣等工艺品璀璨夺目,流光溢彩,红色文化,扩红精神影响深远。她指出,春晖小学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硕果累累,坚信在张校长带领下能成为全国非常有特色有亮点的学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她希望学校继续发扬红军革命精神,注重“文化浸润,书香育人,红色兴校”,再创新的辉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努力进步,健康成长。

     

    吕典贵

     

      吕典贵在致辞中代表县教育体育局感谢致公党云南省委及韬奋基金会,他介绍了会泽县把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形成了许多典型经验和工作特色,使教育成为一张靓丽名片等方面工作情况。他表示,致公党云南省委联合韬奋基金会向会泽春晖小学捐赠听书卡,推动全民阅读,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形式,这一善举传递的是关爱和期待,充分体现了深厚的社会责任感,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学校切实把听书卡管理好,使用好,带领学生一同读起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希望同学们铭记关爱,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弘扬拼搏向上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努力发奋图强,实现人生梦想。

     

    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我是个热爱阅读的孩子,因为我深知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阅读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好听书卡,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爸爸妈妈和我们一起阅读,做到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而然,不负众望,努力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把爱心的种子播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张俊

    张俊盛情感谢致公党、韬奋基金会爱心人士对学校的关心与厚爱。她用缘分、感恩和祝福讲述了学校成立、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管理方针和”1+X”爱心公益行动等情况。她表示,致公党多次来到会泽,不仅对教育,也对各个领域都给予了特别大的关心和帮助,目前全国已搭上时代列车,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今天的活动不仅是对会泽教育的关心关爱,更是对乡村振兴这项事业的推动。春晖小学将充分利用好听书卡,用于表彰学生和鼓励阅读,把校园图书室、图书馆建设得更好,助推“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社会”建设,为办好有思想,有内涵,现代化的小学而努力。

     

    工作组一行参观校园

    捐赠活动合影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