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专题活动

    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

    首页 - 专题活动 - 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

    致公党云南省委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09日 点击:43241次

      9月26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在昆召开座谈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现场

     

      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许克敏,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省环保协会会长刘富兴,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原巡视员骆瑞麟,原秘书长幸广元,致公党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主委荀顺等出席座谈会。刘卫红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讲话,杨萍主持座谈会。

     

     

    奏唱国歌

     

      刘卫红说,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国臻大治,民奔小康,中华民族走出了一条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7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70年来,致公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充分发挥自身侨海特色,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刘卫红

     

      刘卫红谈到,今天的座谈会,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现场

     

      会上,许克敏、刘富兴、幸广元、巫秋霞、谭孟良、干文、孙永斌、罗金洪8位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从经济收入、城市和农村的变化、教育医疗事业等的发展和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改善等不同方面,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了7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抒发了致公党员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殷切情怀。

     

     

    许克敏

     

      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许克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谈到,现在祖国强大了,我们致公党人要发挥我们的优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祝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刘富兴

     

      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省环保协会会长刘富兴:以"新中国哺育我成长"为题,真诚地讲述自己70年来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表达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并以朴实的诗句,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七秩定鼎中国路,壮举当惊世界殊。
    抗衡霸凌冷眼对,引领潮流向通途。
    聚焦合作开源远,筑梦共赢迈实步。
    登峰越壑砥砺前,造福人类志如初。

     

     

     

    幸广元

     

      致公党云南省委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致公党云南省委原秘书长幸广元:以"小家春秋"为题,讲述了自己七次换"家"的生活变化和幸福叠加。他谈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的家是亿万个家庭的缩影,每个小家的幸福,见证了祖国大家庭的繁荣富强。没有祖国的日益强盛,就没有小家的幸福。饮水思源,我们感恩伟大的祖国母亲、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全国人民带来的福祉和享受。

     

     

    巫秋霞

     

      致公党云南省委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侨联缅甸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巫秋霞:以"我和祖国同呼吸"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出生异国到归侨学生,从知识青年到党派干部的亲身经历。巫秋霞说,我的一生是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一生,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唯一有的是一个普通归侨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眷恋。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谭孟良

     

      致公党云南省委留学人员委员会副主任、云南艾瓦特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谭孟良:作为一名海归人员,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作出的战略定位,抓住新一轮扩大开放新机遇,多渠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路径和举措,积极释疑解惑和讲好中国故事,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海归人员群体的智慧和力量。

     

     

    干 文

     

      致公党云南省委留学人员委员会副主任、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高级实验师干文:以"新形势下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为题,从留学归国人员在我省经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加大归国留学人员的分类引进和支持力度、创新留学归国人员管理制度、构建国际化人才发挥平台管理模式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干文认为,在新形势下,只要抓住机遇,真抓实干、砥砺创新,做好海归留学人员的引进、管理和政策落实等工作,一定会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永斌

     

      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斌:结合刚刚获评"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谈了自己多年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经历和感受。在全国决战扶贫攻坚、共奔全面小康的大潮中,孙永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奋斗的身影是国家民族发展进步过程中最亮丽的风景。孙永斌说,"我发展于农村贴近于农民,又用创业带动就业,回报社会,这就是我的价值所在。"

     

     

    罗金洪

     

      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以"70年辉煌历史的见证"为题,他说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辉煌的历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丰硕成果,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完全适合中国国情的。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参政履职过程中贯彻落实中共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在组织发展过程中保持各党派的特色;切实做好"侨""海"这篇大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杨萍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让大家从一段段厚重的历史记忆中共同体味了情怀、汲取了力量、深化了共识。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4""920"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扬"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各地方组织部分负责同志,省属在昆部分支部和部分专委会同志,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