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红河

    首页 - 州市动态 - 红河

    致公党红河州委组织中共党史教育暨“国庆侨乡行”调研学习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点击:5620次

      2021年9月29日,致公党红河州委专职副主委何晞带领机关职工和部分党员到红河县开展中共党史教育暨“国庆侨乡行”调研学习活动。

    (参观红河县马帮侨乡历史文化展馆)


      在中共红河县委统战部陪同下,调研学习组成员分别到红河县马帮侨乡历史文化展馆、迤萨镇他竜村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和交流访谈。在参观丰富多彩的马帮侨乡展品和传统村落民居基础上,调研人员认真听取了红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苏玲莉同志、红河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亚国同志和展馆资料收集人王崇信同志工作分享和介绍,并与乡镇干部、村委会和村民热议红河县产业发展、他竜村民居文化和乡村生活变化。

    (调研他竜村传统民居)


      红河县国土面积2028平方公里,辖5镇8乡,人口34.06万人。一百多年前,马帮将百货及友谊播撒到南亚诸国,又将国外的财富和文化驮回家乡,置田地、建房产,在红河迤萨建起了一幢幢特色鲜明、融贯东西风情的四合院。因1万多华人华侨分布在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让红河县被誉为滇南侨乡。青砖房、石板路,红米饭、拓印浸染上了浓重的马帮情、侨乡韵和赤子心,象征对外开放的马帮造就了侨乡,象征文化兼容并蓄的侨乡成就了马帮。致公党红河州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和侨乡历史文化挖掘,组织本次活动也意在通过调研学习红河侨乡百年马帮历史,感受到红河马帮艰苦创业、迎难而上、奋斗不息的爱国精神,激发党员奋斗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爱国热情。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和机关职工深受红河华侨、归侨热爱祖国、实干兴邦、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纷纷表示将时刻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