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星期三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点击:8952次

    为进一步推进致公党昆明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切实提升基层课题负责人及参政议政骨干的参政议政能力,为履职夯实基础,6月23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2022年第二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昆明市经开区召开。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高云龙出席会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基层课题负责人及参政议政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参政议政委严英主持会议。

    会上,高云龙副主委在会上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的生命线,致公党市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要善于依靠基层组织,吸纳党员智慧,为写好提案建议奠定坚实基础。致公党党员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岗位能手和行业精英,更重要的是代表致公党在各级平台提出意见建议,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使命。

    本次会议特邀昆明市政府研究室曾丽芬老师围绕提案撰写方法与技巧开展专题讲座,通过互动式交流,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提案工作的以下四方面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一是提案必备规范性结构,包含标题、引言、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建议。二是提案要主题明确,一事一议,切忌头重脚轻。三是要扎实调研,充分了解基本情况,尽量做到事实清楚、数据翔实,问题精准。四是建议措施要有的放矢、科学合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忌空话套话、模棱两可。

    围绕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 此次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围绕昆明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到经开区的昆烟三机开展实地调研。

    昆明市经开区工商联陈晓鸥副主席还在会上做了外国文学艺术鉴赏专题讲座。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