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保山市委会组织党员开展参观调研暨党员学习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247791次

      为加强自身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切实提高党员参政议政能力。近日,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带队赴昌宁县柯街镇华侨社区、隆阳区西邑乡开展参观调研暨党员学习活动。

      

      参观华侨社区党建工作宣传栏

      

      参观华侨社区侨情展室

      学习活动组一行在昌宁县柯街镇参观了华侨社区“红色超市”、侨情展室、为民服务大厅及基层党建工作宣传栏,了解和华侨社区改革发展成果。华侨社区支书李德寿介绍了2009年以来柯街华侨农场按照“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的改革要求,成立华侨社区后的发展情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为柯街华侨社区的变化和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这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得益于广大归侨侨眷的共同努力。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将以此次参观调研为契机,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情况,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华侨社区改革发展提供助力。

      

      党员学习活动现场

      在华侨社区,学习活动组一行开展了党员学习活动,致公党隆阳区总支二支部主委、云南德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梁锦银对《民法典》作了解读,带领党员们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强大家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切实把《民法典》运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寸时庆通报了2019年市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并对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党员加强学习,多看时事新闻,及时掌握保山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围绕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结合边疆、民族、山区、美丽的市情新内涵和自身工作展开大讨论,提出理论文章;三是要求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加总支、支部组织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活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维护好党派荣誉。

      

      参观显会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

      会后,学习活动组一行赴隆阳区西邑乡参观调研显会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家认真观看了显会合作社“党建促脱贫攻坚”宣传片,对西邑乡念好养猪“四字经”,创新生猪“三养”益贫模式促农增收的典型经验作深入了解。对“安置点搬迁户如何参与养殖受益、生猪养殖的风险和利润怎么样、有没有保底价”等问题与显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交流,围绕“科学饲养、品牌效应、抢抓机遇”等内容展开讨论,现场学习氛围异常活跃。大家一致表示,发展产业才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积极探索“政府引导+企业扶持+群众参与”的产业扶贫模式,整合政府、企业、贫困群众三方资源力量,坚持市场主导,建立健全稳定的产销组织体系,让产业扎根、让群众受益。

      

      参加活动党员合影

      寸时庆表示,此次活动是市委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党员交流学习、增强组织凝聚力,丰富基层组织活动的一次尝试,今后,市委会将本着重服务、有特色、求实效的原则,将基层组织活动打造成凝聚党员智力、促进党员团结、合作、进步的交流平台,把市委会机关打造成为服务党员的“温馨之家”和展现保山致公良好形象的新窗口。

      致公党保山市委市直一、二支部,隆阳区总支近40名党员参加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