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西山区基层委发挥优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16日 点击:43609次

    “这个废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应放在红色有害垃圾桶里,这个塑料打包盒是可以回收的,应该放在绿色的垃圾桶里。”“老师傅,剩菜剩骨头剩菜叶不是可回收垃圾,应该是易腐垃圾。”2021年7月30日,根据西山区委统战部和致公党西山区基层委的要求,致公党西山四支部与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西坝北社区取得联系,结合社区基层工作的需要,由昆明市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致公党党员潘珉为社区开展了滇池保护治理与垃圾分类知识的讲座。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25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上潘珉党员从滇池与昆明人息息相关的历史故事讲起,用公众如何参与滇池保护治理作为引导,重点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对滇池和昆明市的重要性,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使大家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讲解过程中,列举了许多垃圾分类的成果和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培训会后,潘珉还带领大家做了垃圾分类互动活动,现场指导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演练。

    参加培训的马建宏师傅说,我们这一片都是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主要表现是乱扔垃圾,而乱扔垃圾的现象,一方面是由于部分人卫生习惯差,另一方面是由于大家缺乏垃圾分类的知识造成的。参加培训一方面可以树立卫生意识,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垃圾分类的知识。文明城市不仅要有热情,还要有专家的指导。大家只要每天文明一点,这个城市肯定会越来越好。很高兴能来参加今天的活动,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进一步的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让我们清楚了分类的标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西坝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丰富多样及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引领低碳环保新理念,让更多人能参与到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和环保生活中来。进社区的致公党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民主党派的特点和优势,参与好西坝北社区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