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凝心聚力谋发展 履职建言显担当——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在市“两会”期间积极履职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2月13日 点击:2752次

           2月3日至7日,昆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昆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先后隆重召开。致公党市人大代表和致公党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努力为昆明市实现“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率先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贡献致公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及参会代表、委员在市人大和市政协大会上围绕推进昆明市“六个春城”建设、加快产业转型、推动园区经济全面振兴等中心工作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共提交提案建议26件。市委会杨旭东副主委代表致公党市委会作题为《高质量推进昆明城市更新改造》的大会联组发言。

            2022年度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滇池鱼类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的建议》被市政协表彰为“提得好”提案;司海恩委员提出的《关于人才引进扶持政策向中端技术研发和产业人才覆盖的建议》被市政协表彰为“办得好”提案。

            高云龙代表在昆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发展昆明市森林康养旅游业态的建议,并在会上建议昆明应高位统筹,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更多绿美村庄。

            阮勇委员提出加强昆明市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的建议;

            魏明委员提出打造昆明蔬菜、肉牛产业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议;杨旭东委员提出移除非机动车道上不合理的路障设施的建议;

            潘珉委员提出全面推动昆明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引领昆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建议;

            冯井荣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外卖派送人员交通安全保障、加强河道违法行为整治、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等3个建议;

            司海恩委员提出加强昆明市新能源装备产业、高水平谋划公园城市建设等2个建议;

            董辉委员提出加强庭院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

            严英委员提出加强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打造昆明市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等2个建议。

            市委会及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传递致公好声音,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致公党员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的良好形象。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