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通知公告

    首页 - 致公要闻 - 通知公告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8月20日 点击:101020次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致公党云南省委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致公党中央十四大、十四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四届五次全会、十五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十五次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牢牢把握“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切实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团结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及海外侨胞,认真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及海外联络工作,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把理想信念筑牢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履职重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凝聚全党智慧,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100年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云南省跨越式发展,使之贯穿于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不断提升发展的速度、质量与效益。

      按照《关于印发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编〔1996〕44号)文件,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有关决定、指示。2.贯彻执行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议、决定与交办的其他事项。3.负责致公党各级基层组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荐工作。4.组织和推动各级地方组织参政议政,做好维护稳定团结工作。5.组织基层组织和党员开展社会服务与海外联谊,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和祖国统一服务。6.维护党员和联系的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做好服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致公党省委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目标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

      (一)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省委会及各级组织,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培训、专题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省委会及各级组织及时组织学习,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引导全省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会及各级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撰写感想体会,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增强了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老领导、老归侨、新党员们畅谈自身经历和感悟,充分抒发了致公党员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通过文艺联欢的形式,展示了致公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省委会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十五届八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各州市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表态发言。根据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安排,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指导各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地方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开展了“致公讲堂”“重走红军路”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省委会及州市级组织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监委会参与了省委会及州市级组织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

      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课题调研。面向各级组织和党员征集课题题目,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研究,省委会确定《云南数字乡村战略实施路径的调研》《云南现代迭代产业体系构建存在的重大问题和薄弱环节调研》《云南省深化“一带一路”创新科技合作调研》3个课题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在做好重点调研的基础上,确定20个自选课题,为参政议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有关部门调研。省委会组织党内专家学者参加省政协“推进生态脆弱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快云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加快农产品加工发展,助力绿色食品打造”等专项调研和专题协商会,并在专题协商会上作主题发言,得到省政协领导的高度评价。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省委会成立调研组就“华侨华人服务‘一带一路’工作”开展调研,形成《关于云南省对华侨华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用发挥情况的调研报告》,得到省委统战部好评。

      做好提案撰写及面商工作。省委会向致公党中央提供全国政协提案素材8篇,其中《关于加快发展面向东盟国家跨境农业产业的提案》被选用后提交全国政协;向致公党中央提交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发言素材9篇。在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3件集体提案被省政协评为好提案;在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致公党云南省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6件、发言材料8件。全年共组织和参加提案面商会4次,完成17件提案答复的办理工作,提案答复得到各方的认可。

      加强参政议政资源共享。省委会在红河州开远市召开2019年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会议印发了《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参政议政文集(2019)》进一步推动了各州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资源共享和经验交流。积极筹备承办致公党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加强与兄弟省市致公党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交流。

      (三)加强内引外联,推动海外联谊工作务实发展

      2019年,省委会领导率团出访泰国、老挝、缅甸,拜会了当地侨团侨社、中资机构、洪门组织等;在巩固和涵养传统侨务资源的同时,将调研与出访工作相结合,及时将出访中了解到的华文教育、华人华侨面临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省委会加强与英中妇女商会沟通协调,共同推荐了英国克莱伊登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东盟华商会,探索与我省相关州市建立友好城市,洽谈经贸文化合作;引进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助推我省川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专报获得两位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积极争取日本华妇联、中日青年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孟加拉华侨协会共同向宣威市普立乡中心幼儿园捐赠了价值12.5万元的儿童防寒服、乐器等物资;积极争取香港中华传统文化狮子会创会向昆明市侨心小学捐赠价值人民币3万元文具等用品。

      (四)注重工作实效,努力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开展好“同心圆梦彩云南·聚力脱贫攻坚战”行动。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省委会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组织机关干部捐款,积极开展“同心林”植树和签约、举牌活动,把会泽“同心工程”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继续打造“致公爱行”工作品牌。省委会联合福田公益国际联盟等公益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美丽乡村儿童行动”等捐赠活动,向会泽县白雾村幼儿园捐赠价值5.3万元的被子200套,向大井一中捐赠总价值5万元的物资,为九年级毕业班学生开展了考前心理辅导讲座;与云南实力集团联合开展图书角活动,向会泽县石鼓小学等3所小学捐赠价值4.5万元的图书,建立“实力致公图书角”;与韬奋基金会联合开展“全民阅读图书推送工程”,向会泽县、宣威市捐赠价值67.85万元的图书。

      积极争取致公党中央、兄弟省市组织社会服务资源。省委会争取致公党中央致福慈善基金会提供价值9万多元的物资,在红河、曲靖组建18支“致福足球队”,并选派其中3支参加首届致公党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与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致公筑梦一帮一助学”活动,向蒙自市西北勒小学发放爱心清洁包150份,向会泽县家庭贫困的150名优秀高中生捐助30万元;协调致公党上海市金山区委在普洱市镇沅县民族中学启动“致爱云南”爱心助学活动,与5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了结对帮扶,并向其捐赠了图书及助学款。

      (五)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对口曲靖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加强监督工作作风建设。按照致公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致公党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风的通知》要求,省委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调研和帮扶活动深入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帮扶和监督效果。

      探索建立监督工作新模式。省委会探索建立“调研+督查+信息通报”的监督模式,“领导小组+协调小组+联络员”的组织模式,以及“调研报告+直通车+信息专报”的信息共享模式,不断健全完善日常联系、信息通报、成果会商等各项机制,建立起务实、互动、高效的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体系。

      深入开展监督工作调研。省委会调研组多次开展入户调研,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引导贫困群众铭记党恩,鼓励贫困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调研,省委会撰写的《对宣威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建议》得到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省扶贫办就所反馈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办。

      (六)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宣传阵地建设及党内文化建设

      以思想凝聚和引领为导向做好宣传报道。省委会以“强四力”为目标,改进和提升宣传报道的时效性、针对性和趣味性。在省“两会”期间,有针对性地向各新闻媒体宣介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员的议案提案以及省委会集体提案情况;日常宣传注重时效性,及时推送省委会和各级组织的会议、活动,起到沟通上下的作用;突出对优秀党员的宣传,2019年重点宣传报道了荣获表彰及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的党员60余人次,推荐优秀党员代表参与省委统战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电视片的拍摄,展现了新时代致公党员的风采。

      做好致公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5月,致公党中央同意将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有关纪念场所作为致公党员学习教育基地。省委会加强与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沟通,通过到保山、德宏开展联合实地调研,加强与相关纪念馆沟通,制定管理办法。同时,省委会对云南驿小镇“华侨与抗战”及“南侨机工”主题展馆进行深入调研,探索将其打造成为致公党省委的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参与牵头主办“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省委会与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共同主办“我和我的祖国——致公党第三届摄影赛”及摄影展,积极争取邮储银行云南分行对比赛给予支持,比赛共征集到摄影作品3000余幅。在“中国致公”“云南致公”和“邮储银行云南分行”等微信公众号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共78期的作品展示和投票,得到广泛分享转发;在“新华网”“云南网”《云南画报》高铁读物等报刊媒体上对赛事进行了专题宣传,提升了致公党的知名度。

      做好自有宣传阵地建设工作。认真做好“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内容的采写和编辑工作,截止11月共发布消息160余次,发布信息500余条,订阅用户3100余人,公众号影响力不断提升。做好网站的改版工作,力求增强及时性和互动性,扩展功能性和服务性。全年共制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3期《云南致公》专刊。承办致公党中央第一期新媒体信息员培训班,举办致公党省委通讯员培训班,提高了宣传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加强党内文化建设。以机构建设和活动开展为着力点,推动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健康发展,通过党内文化建设凝心聚力。2019年以来,成立了合唱团、茶香社、国学院等,与原有社团有效互补、相互联动,联谊会及各分社团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内文化交流活动,展示了致公党员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七)夯实发展基础,稳步推进组织和机关建设

      稳妥开展组织发展工作。按照“三个文件”对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省委会严格入党程序,规范入党材料,努力提升党员质量。截至2019年11月,全省共有党员2439人,平均年龄55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数为2101人,占86.1%;中高级职称1563人,占64.1 %;中上层人士2137人,占 87.6%;全省现有6个州市级委员会、8个基层委员会、6个总支、90个支部。

      探索开展省属支部和专委会考核。为激发省属支部和专委会的工作活力,省委会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尽责、工作亮点等方面对省属支部、专委会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客观反映了各支部、专委会的工作情况,达到了交流经验、互通有无、相互学习、鼓励先进的目的。省委会将不断完善考核目标设置,使之更科学合理、更能体现支部和专委会工作特点。

      加大培训力度,增强党员综合能力。今年来,省委会共选派24名骨干党员参加中央社院、致公党中央、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各类专题培训;6月,与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4期),对70余名骨干党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10月,组织省委委员、部分骨干党员50余人到重庆社院进行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取得较好的培训教育效果,提升了党员的政治思想水平,拓展了工作视野,增强了综合能力。

      专委会的平台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2019年,各专委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艺术插花、诗歌朗诵、经典诵读、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了党员生活,增强了凝聚力,全面展现了党员的良好形象;组织研讨会,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言献策;组织环保专题讲座,普及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生活;开展“致公爱行”义诊、科普讲座,受到当地的热烈欢迎;组织课题调研,调研成果转化为省“两会”的大会发言;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稳步推进党内监督工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对红河、昭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监督;严格审核党员初审表,把好入党第一关;向担任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履职情况表》,向地方组织主委发出通知要求进行书面述职,对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参与省委会及州市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将“守护初心,依规而行”学习会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及“致公讲堂”相结合,面向基层党员开展了多场专题学习会,深受党员欢迎;加强对党员企业的走访,提醒企业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省委会持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建立每周一机关晨会制度,各处室相互通报工作;建立机关干部集体学习制度,每个月最后一个周五开展机关学习,机关干部轮流主题授课;及时召开机关办公会议研究重要工作,体现了民主集中、团结协作,机关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会机关参与申报市级文明单位,各级组织机关参与志愿活动,积极为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党员和组织荣获表彰。2019年,省委会,昆明、保山市委被致公党中央授予“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3名党员被授予“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省委会、曲靖市委会被致公党中央授予“致公党先进集体”称号,6名党员被授予“致公党优秀党员”称号,1名机关干部被授予“致公党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1名党员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先进个人、“云南青年五四奖章”;经省委会推荐,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致公党云南省委社会服务示范基地——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获“扶贫明星企业”称号;3名党员主导完成的项目分别荣获2018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技术发明奖·三等奖”。大理州委党员文昇同志和省属第二支部党员栗兆翔同志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其中一辆交回公车管理平台)。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收入合计728.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8.3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0.66%,主要原因为:基本支出的人员工资津补贴、公积金及养老保险基数增加,公积金及养老保险缴存增加及其他政策性增资等。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支出合计727.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2.20万元,占总支出的67.64%;项目支出235.53万元,占总支出的32.3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幅为1.26%,主要原因分析:基本支出的人员工资津补贴、公积金及养老保险基数增加,公积金及养老保险缴存增加及其他政策性增资等。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92.20万元。与上年相比有所减少,减幅-3.69%,完成年初预算99.5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津贴补贴政策性增资待遇增加及养老保险、公积金、医保等缴存基数增加等。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7.2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2.7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3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207.58万元相比增加27.95万元,增加13.46%;比年初预算195万元增加4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20%;主要原因为2019年项目经费相比2018年有所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7.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幅为1.26%,主要原因分析:基本支出的人员工资津补贴、公积金及养老保险基数增加,公积金及养老保险缴存增加及其他政策性增资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54.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99%。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及基本人员工资支出、单位日常开支等,其中基本支出492.20万元,项目支出235.53万元,2019年用于民主党派调研考察经费50万元,民主党派培训费14万元,党务活动经费9万元,宣传外联经费7万元,扶贫工作经费5万元,民主党派工作经费30万元,社会服务工作经费(其中脱贫攻坚民主专项监督经费50万元、社会服务经费30万元)80万元,科技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经费8.63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14万元、承办致公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及南侨机工瑞丽畹町学习基地调研项目经费10万元,致公党省委委员“不忘初心、携手前行”赴重庆社院培训经费10万元。项目总支出为235.53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207.58万元相比增加27.95万元,增加13.46%;比年初预算195万元增加4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2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8.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9%。主要用于课题研究;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4.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9%。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纳;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9.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03%。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缴存;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8.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26万元,完成预算的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4.08万元,完成预算的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完成预算的13.9%。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因公出国(境)费减少,公务接待减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减少-15.29万元,增长/下降-37.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3.73万元,增长/下降-20.9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8.95万元,增长/下降-48.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2.61万元,增长/下降-60.34%。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与上年3辆相比报废处置1辆(报废处置1辆,交给公车平台1辆),因公出国(境)团组数2批次4人;比上年减少3批次2人;公务接待16批次98人,比上年42批次242人相比,减少26批次144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4.08万元,占55.7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46万元,占37.44%;公务接待费支出1.72万元,占6.8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4.08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4人次。开展内容包括:2019年,省委会领导率团出访泰国、老挝、缅甸,拜会了当地侨团侨社、中资机构、洪门组织等;在巩固和涵养传统侨务资源的同时,将调研与出访工作相结合,及时将出访中了解到的华文教育、华人华侨面临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省委会加强与英中妇女商会沟通协调,共同推荐了英国克莱伊登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东盟华商会,探索与我省相关州市建立友好城市,洽谈经贸文化合作;引进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助推我省川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专报获得两位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积极争取日本华妇联、中日青年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孟加拉华侨协会共同向宣威市普立乡中心幼儿园捐赠了价值12.5万元的儿童防寒服、乐器等物资;积极争取香港中华传统文化狮子会创会向昆明市侨心小学捐赠价值人民币3万元文具等用品。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4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46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日常工作及调研考察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7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5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4批次),接待人次9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36人)。主要用于宣传外联、社会服务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17万元,与上年123.73万元对比增加-11.56万元,主要原因为因公出国及公车运行维护费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办公购置费等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资产总额187.0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2.14万元,固定资产123.6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2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32.5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45.75万元,固定资产减少87.4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减少)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减少)0万元,无形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5.56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QQ截图20200820163130_副本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脱贫攻坚民主专项监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各民主党派的重要使命,也是各民主党派对云南省重大战略决策进行的专项监督,脱贫攻坚民主专项监督经费是指专门拨付各民主党派,主要用于各民主党派对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专项监督及协助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专门项目。


      附件: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公开表)

      中国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