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致公要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致公要闻

    杨洋赴石屏县开展异龙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调研

    作者:宣传处 发表时间:2023年07月10日 点击:4771次

      7月6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杨洋率调研组赴红河州石屏县开展异龙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民政厅副厅长马斌,省生态环境厅督查专员杨永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局长李伯根,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副主委孟庆红、刘卫红,秘书长毕永臻等参加调研,红河州副州长周永瑜主持座谈会。


    1杨洋


      杨洋指出,近年来,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级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中共红河州委、州政府和中共石屏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坚决扛牢异龙湖保护治理政治责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杨洋强调,开展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民主监督,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是中共云南省委赋予我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一份信任和重托。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要认真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的工作要求,坚持民主监督与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相结合,找准方向和路径,持续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异龙湖面临的水资源紧缺、水环境承载力超载、湖泊生态退化及流域社会经济发展矛盾突出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保护治理中的技术难题,努力把民主监督转变为发现问题、增进共识、推进治理的过程,坚决完成好异龙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这项政治任务。


      杨洋要求,致公党云南省委会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多渠道反映异龙湖保护治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积极为异龙湖保护治理争取政策和条件支持,始终与地方党委、政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形成各方积极参与、共同协力推进的工作氛围,合力推动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座谈会现场


    3周永瑜主持会议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异龙湖北岸“三个零”项目建设,异龙湖面源污染治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沿湖村庄截污治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生态修复工作等情况。座谈会上,中共石屏县委书记张鹏程介绍了异龙湖保护治理的工作情况。


    4张鹏程汇报工作


    56实地调研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异龙湖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组成员潘珉、姚美香,云南大学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海军,致公党红河州委会主委张海忠、专职副主委何晞,红河州侨联主席张嫦,石屏县县长张秋红等参加调研。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