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在会泽开展红色传承教育活动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15日 点击:318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引导全州致公党党员传承“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优良传统,4月12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会组织部分党员在会泽县水城红军扩军旧址开展红色传承教育活动。


    参观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会泽水城红军扩军旧址史迹陈列馆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副主委郑翠霞参加活动。 


      1935年5月初,中央红军第九军团长征经过会泽,红军在会泽开仓放粮,打富济贫,号召劳苦大众参加革命,得到了会泽人民的热烈拥护,在会泽扩红1500余人,筹款10万银元,为红九军团补充了新生力量,为长征胜利奠定了物质基础。 


      会泽水城红军扩军旧址于2012年3月被列为云南省革命遗址,是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旧址包括扩红台、史迹陈列馆、扩红广场、“乌蒙磅礴”大型群雕等主体建筑,展现了当年的扩红热潮,体现军民一家、渔水深情的感人场景。


    参观革命陈列馆2参观会泽水城红军扩军旧址史迹陈列馆 


      在会泽水城红军扩军旧址史迹陈列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乌蒙明珠”“星星之火”“红色铁流”“星火燎原”“再谱新篇”和“会泽革命遗址”6个部分的展出内容,重温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和光辉历程,深切感受长征精神中蕴含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坚强的革命意志和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


    参观革命陈列馆3参观会泽水城红军扩军旧址史迹陈列馆


      在扩红台,党员们瞻仰了“乌蒙磅礴”大型群雕,聆听了“乌蒙磅礴”大型群雕的相关介绍,并在群雕前集体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敬献鲜花_副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勇担“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时代使命,在本职岗位和党派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大理篇章贡献力量。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秘书长赵文红以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红色传承教育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