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呈贡区基层委参加区两会积极履职建言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2月21日 点击:2741次

    2月14日至17日,呈贡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昆明市呈贡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文体活动中心召开。致公党呈贡区基层委严英、陈敏、郑嘉懿、魏斯亮等4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协商议政,认真审议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紧扣呈贡发展脉络,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和整体功能,聚焦旅游产业、地方特色文化、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大学生海外就业等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共提交集体提案1件、个人建议及提案6件,充分展示了致公党呈贡区基层委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参会委员纷纷表示,聚焦聚力解决事关呈贡发展全局的突出问题,既是当前呈贡所处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两会精神,在新蓝图的指引下,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本职岗位上身体力行、当好表率,为呈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声,在全面推进呈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担当和作为。

    近年来,呈贡区基层委坚持把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分析改进,积极引导委员深入社区、企业等开展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收集和反映群众愿望及诉求,切实提升履职效能。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汇聚委员力量、激发参政议政热情,搭建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平台,形成纵横联动、经纬互织的工作格局,协商议政重点突出,民主监督务实高效,参政议政领域不断拓宽,工作制度逐步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参政议政总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