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要闻

    热点新闻

    首页 - 致公要闻 - 热点新闻

    致公党云南省委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10日 点击:106498次

      10月10日,致公党云南省委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座谈会在昆召开。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贺彬受杨洋主委委托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讲话。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涛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李涛表示,95年来,中国致公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真诚合作,书写了肝胆相照、共创伟业的光辉历史,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致公党云南地方组织成立以来,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努力服务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云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李涛希望,致公党云南省委持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全省致公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把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云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以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为新的起点,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了中国致公党95年及致公党云南省委30多年的奋斗历程,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得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的信念之本,坚持弘扬致公党优良传统是我们的发展之基,坚持围绕中心议政建言是我们的奋斗之要,坚持自我革新与时俱进是我们的活力之源”的四个有益启示。

      

      

     

      会议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委要求各级组织和党员,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致公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坚持好、维护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对党员同志的教育引领,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继续聚力汇智,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三个定位”和开创新时代云南改革开放新局面的指示要求,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进一步提高政党协商能力,增强建言献策实效;着眼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团结动员海内外侨胞,广泛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投身助推云南跨越式发展的伟大事业。要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自觉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继续实施贯彻“人才兴党”战略,推进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高素质党员队伍建设;巩固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加强组织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会上,杨蔚琪、孙永斌、幸广元、谭孟良、陈月凤、杨丽、董辉、贾皓程、万妍娟、孟庆红十位老中青致公党员围绕“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主题,回顾了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及致公党云南省委30多年的奋斗历程,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业特点,和自身的成长经历,畅谈了自己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履职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致公党党员为共同建设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

    会议邀请了致公党云南省委对口联系单位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孟庆红、杨华英、边明社,秘书长杨萍及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和部分党员同志出席会议。

      

      

      观看文化宣传展架

      致公党云南省委老领导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许克敏,致公党云南省委原主委刘富兴,致公党云南省委在职原巡视员骆瑞麟应邀出席会议。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