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创新形式 多举措规范发展党员工作

    作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4日 点击:2800次

    近年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致公党党员发展程序规定》,严把党员入口关,注重党员发展质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入党申请人参观致公党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滇缅公路体验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好老一辈致公党人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

    二是制定党员发展程序清单。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制定党员发展程序清单,严格组织程序,及时跟踪入党申请人动态,确保党员发展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深度了解入党动机。采取与入党申请人集中座谈、个别谈话、邀请老党员交流加入致公党的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掌握入党申请人政治态度和入党动机,将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筑好“思想关”。

    四是加强新党员教育培训。将新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及时组织新党员参加各类培训班,加强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知识学习,引导新党员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立足自身岗位,双岗建功。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