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保山

    首页 - 州市动态 - 保山

    致公党保山市委会四次全体(扩大) 会议召开

    作者:姜福慧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7日 点击:10423次

            本网讯(保山市委会   姜福慧)2023年3月7日,致公党保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刘卫红,中共保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红梅亲临大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寸时庆

    寸时庆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代表致公党保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通过了致公党保山市委致公党保山市委会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在致公党云南省委、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致公党保山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致公党十六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新时代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扣中共保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发挥优势特色,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精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共云南省委提出“3815”战略目标和推进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建设,结合中共保山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参政议政为要务,积极建言献策;以发挥党派优势为己任,拓展海外联谊;以服务社会为责任,提升帮扶实效;以自身建设为纽带,完善队伍建设规划。

        刘卫红充分肯定致公党保山市委2022年的工作,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深学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积极履职尽责,为保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侨海”工作的地缘、亲缘和传统优势,加强与涉侨涉外部门的工作联动,积极参与保山对外友好交流、民间交往活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发展基础。在组织发展、党员培养等方面积极争取中共保山市委、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刘卫红

     

             杨红梅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致公党保山市委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和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立足联系侨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四是持续投身社会服务实践,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杨红梅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工作报告,一致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疫情时代如何发挥“侨”“海”优势,贡献致公力量,以党派特色为抓手打造精品、开创海外联络联谊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致公党云南省委组织处副处长窦孝勇,致公党保山市委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副主委及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