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风采

    致公风采

    致公党昆工支部党员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48807次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作为团队负责人,致公党昆工一支部党员肖清泰率队提交的作品《炉火纯青——高端金属材料智能精准加热技术的先驱者》(指导教师:王华、王仕博等)最终在高教主赛道斩获银奖。

    大赛总决赛现场


      作为高校岗位中的一名致公党员,肖清泰老师在参与学院团队学术研究的过程中,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在全国举行的多项大学生团体(研究生和本科生)竞赛中,均获得多项佳绩。

      高端金属材料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和交通运输等国家重点领域。而我国金属热加工领域卡脖子的关键点在于决定金属材料性能的高温测量及精准均匀加热技术长期被发达国家垄断,尤其在“双碳”时代背景下,加热领域的碳排放的问题也亟待解决。为此,众智节能创新创业团队(其他团队成员为:杨凯、张恋、张雪、王业林、廖亚楠、杨萍、王昊天、张其炀、刘姝宁、王恒、吴京远和吴旭东)自主研发耐高温智能温度检测技术及成套设备、加热制度精准调控系统和混沌旋流燃烧强化加热技术,分别实现了高温测得准、质量有保障和加热碳排放少的工业化应用,企业用户达600余家,在显著提升我国金属材料产品质量的同时,还实现了节能增效,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大赛目标。本届大赛一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极大提高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