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机关干部参观红军长征石刻标语拓片展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4363次

      5月18日,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致公党大理州委组织机关干部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参观由四川省绵阳市博物馆、大理白族自治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石破天惊——红军长征石刻标语拓片展”。


    观展2

      

      1935年春,为粉碎国民党“川陕会剿”,策应中央红军北上,中国工农红军第四面军主力撤离川陕革命根据地,挥师西进,强渡嘉陵江,开始长征。红军转战期间,“左手拿传单、右手拿枪弹”,通过书写标语、田间街头演讲、演出等多种方式宣传、动员群众。其中,红军的錾字队在沿途各地的石壁上錾刻标语、口号及政策、法令,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方针和政策,以及红军的任务、性质和纪律,揭发军阀、地主的罪恶,号召民众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红军。这些镌刻在石头上通俗易懂、乡土气息浓厚的标语口号成为了红军克敌制胜的锐利思想武器。


    观展1


      “共产党是工农穷人的唯一政党!”“工农群众自动起来参加红军!”“红军是中国民族和劳苦民众的救星!”“平分土地。”在一面面红军长征石刻标语拓片前,机关干部们认真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拓片的内容、石刻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石刻标语的历史背景。


      参观红军长征石刻标语拓片展后,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饶、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这种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不仅为青山坚石所镌刻,而且更应该“镌刻”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内心里,我们要立足当下、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1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