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参政议政

    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省委会工作组赴会泽、陆良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282437次

      7月7日至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率工作组赴曲靖市会泽县、陆良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中共曲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长英,致公党云南省委原巡视员骆瑞麟等参与相关工作。会泽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彦林,中共陆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勤勇分别与工作组进行了面商。 


    实地走访 

    张长英 


      张长英对工作组开展的工作表示敬意,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致公党云南省委长期以来对曲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工作组一行用心、用情的开展曲靖市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工作组反馈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带回去提交相关部门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和措施,共同努力解决面临的有关问题。希望致公党云南省委一如既往地多关心、多呼吁,助力曲靖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卫红 


      刘卫红代表工作组感谢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地方党委政府对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肯定了会泽县和陆良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会泽县和陆良县工作开展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本着曲靖市脱贫攻坚工作走稳、走好的愿景,希望通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致公党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发声,多作呼吁,为曲靖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泽县实地走访 


      在会泽县,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新城北5组团扶贫车间电子厂、钟屏小学、西7组团河滨卫生服务站、木府街展览馆、道成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园区,详细了解学校、医疗、就业、环保、治安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配套建设情况,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安置点群众易地扶贫搬迁生产生活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等。  


    会泽县座谈现场 

    李彦林 


      在会泽县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李彦林向工作组介绍了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工作组一行从各自角度分别详细询问了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并就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和可持续性、产业发展特色亮点等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陆良县实地走访 


      在陆良县,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陆良县华侨管理区润璋产业基地、双特果业基地、危房改造项目小区,和陆良县相关领导、同志就华侨管理区发展现状、改革改制情况、经营情况、政策支持情况及华侨管理区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了解。  


    陆良县座谈会现场 

    张勤勇 


      在陆良县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张勤勇向工作组介绍了陆良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华侨管理区危房改造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工作组一行围绕华侨管理区安全维稳、农业生产、重点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体制改革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方面的工作,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工作组成员由致公党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主委荀顺,致公党云南省委常委、玉溪市委主委周勇,致公党云南省委常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省科技厅农村服务中心研究员高波,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杨丽,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经济与法制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唐青生,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有关同志组成。 


      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付瑜,党派科科长柳庆凡,致公党曲靖市委办公室主任梁宏汉,会泽县、陆良县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洪晓薇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