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参政议政

    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边明社对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新要求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点击:233506次

      2月1日,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边明社调研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就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新要求。


    调研现场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边明社对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思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系统谋划、量化目标,创新机制、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三个定位”的地位和作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八大重点产业”等重点领域选好切入点,多角度、宽思维,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从整体上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参政参在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边明社要求,参政议政处要充分履行好处室职责,组织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致公党“侨海”特色、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在课题征集、信息素材上报、调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制定操作性强、可以量化的任务书和时间表,加大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推进力度。要创新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新模式,加强向致公党中央、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沟通,加强与各地方组织的工作联动,调动激发各专委会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主动性,树立大参政议政观念。新到岗人员要尽快熟悉工作、尽快进入角色。


      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黎伟就处室人员调整、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四级调研员田应渊汇报了致公党云南省委2020年调研、提案答复办理、社情民意信息上报等工作,一级主任科员范锐参加座谈。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