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星期六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强学习 建制度 抓重点 改作风——致公党昆明市委会不断提高内部监督委监督实效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7664次

    9月29日上午,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在昆明召开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监督委员会主任高云龙围绕昆明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开展的系列工作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高云龙从强化学习、提升监督履职意识;完善制度、提高监督实效;聚焦重点、完成中心任务;加强教育、抓好作风建设等四方面系统介绍了昆明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

    “昆明市委会监督委员会,通过集体研学、交流分享、自学,并结合工作实践,以新的要求、规定为准绳,坚持积极稳妥、重在预防的方针,稳健开展党内监督工作。我们修订完善市委会财务管理办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等多项制度,通过加强对领导班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监督,与“关键少数”开展交心谈心,让监督委员会委员列席市委会全委会等重要会议和活动,切实提高监督实效。监督委员会紧紧围绕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基层组织换届,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不断探索监督方式方法。”高云龙在交流中介绍。

    在交流发言中,高云龙也就实际监督工作中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这些问题都有待进一步探索和破解。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会监督委员会还将组织全体委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在全市骨干党员中进行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反腐倡廉等方面的警示教育,使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为,让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