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40827次

          2021年6月1日,致公党昆明市委会赴寻甸县河口镇双龙村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云南省委常委、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波,致公党昆明市委会副主委杨旭东,寻甸县统战部副部长马如琰,河口镇党委组织委员赵浚淞、双龙村党总支书记张选开,村委会副主任王跃林,双龙村党总支副书记张超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此次调研活动按照十九大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围绕走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立足农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社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开。

     

           座谈会上,杨旭东副主委介绍了我们此次调研的目的。

     

           赵浚淞委员和张选开书记分别介绍了河口镇和双龙村的基本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高波主任就双龙村急需解决的困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由于双龙村属于喀斯特地貌,蓄水问题的解决是第一要务,水之根本,要利用现代科技(光伏提水)解决生活生产用水;二是依靠科技、打造优质产业;三是种植业抓源头,注重品种的优化选择。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双龙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史馆、乡村人居环境等,大家在看到双龙村的巨大变化的同时也认真思考着如何运用党派的优势,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让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越来越美好。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