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星期二 登录工作平台

    联谊会

    联谊会

    云南致公书画院举办书画知识讲座

    作者:唐侨欣 发表时间:2020年08月17日 点击:14991次

      8月14日,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书画院以书画知识讲授的方式开展“致公讲堂”,举办《快乐生活·轻松学画》书画知识讲座。致公党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耿聪,副会长刘炼,副秘书长徐中选等出席讲座。   



    讲座现场 


      云南致公书画院院长刘炼,副院长孙璐璐,秘书长韦嘉源进行书画艺术讲授,并与参加活动的党员进行互动交流。  


    刘炼讲授中 


      讲座中,刘炼说明了中国逐渐发展过程中对自身文化软实力及国民素质建设的重要性,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比喻向大家讲述了中国书画艺术在创作时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启发大家对艺术与自然的关系在中国画中的运用,讲解了中国画品评作品的标准和重要美学鉴赏原则。  


    韦嘉源讲授中 


      韦嘉源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油画欣赏的基本概念和知识,并说明了“如何去欣赏一幅油画”,即从画作时代背景、绘画语言(构图、布局、章法、色彩、造型及笔法等)以及画家与读者之间的“无言互动”三方面来进行认识,让普通人也能够走进绘画的世界。  


    刘炼、孙璐璐、韦嘉源与党员互动交流和问题解答






    互动交流现场 


      讲座现场,三位艺术家结合自身多年经验积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书画发展史、书画创作、书画鉴定与收藏等方面,与党员进行互动交流与问题解答,旁征博引,通俗易懂,让党员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活动中,艺术家们向互动交流的党员赠送了书画作品。   



    讲座合影 

      

      云南致公文化交流联谊会会员,致公党云南省属第七、科技二支部、昆明学院基层委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