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保山

    首页 - 州市动态 - 保山

    致公党保山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 主题教育培训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点击:18735次

          本网讯(保山市委会  办公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政治基础,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7月16日至17日,致公党保山市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

     

    DSC01580

           培训学习现场

     

          培训学习以现场教学、专题教学、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内容丰富而详实,既有理论方面的基础知识,也有实际工作经验方面的教学内容。致公党云南省委原巡视员骆瑞麟同志以《致公党精神传承》为题从中国致公党前期海外洪门、中国致公党的建立、中国致公党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中国致公党恢复组织活动以及中国致公党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五个方面生动、详细地讲授了中国致公党的建党历史以及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同心同德的光荣历史,让参训学员深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贤砥砺奋进、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杨善洲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何显祥老师以《杨善洲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为题为学员作专题讲座。何老师引用大量的影像、图片资料和老书记学习笔记,带领学员们全面了解杨善洲事迹全貌,理解杨善洲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挖掘研究探讨杨善洲精神的内涵,为参训学员学习践行杨善洲精神提供了有力支持。

     

    致公党精神传承专题教学

     

    杨善洲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专题教学

     

          在林场的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们沿着杨善洲同志曾经走过的足迹,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杨善洲老书记雕像鞠躬并敬献了花篮,参观了杨善洲故事林、事迹展览馆和善洲林场老场部、老窝棚等地,聆听了讲解,现场感受到老书记执政为民、植树造林的点点滴滴。大家为老书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严于律己的为官形象、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永不放弃的家乡情结、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所感动、所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参训党员在老书记铜像前合影留念

     

         在读书会上,致公党保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姜福慧分享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心得,秘书长孟薇分享读《大道—多党合作记忆和时代心声》心得,4名党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认识和感悟,8名党员带大家一同重温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的七一寄语,最后读书会在全体学员激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读书会现场

     

    姜福慧分享《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心得

     

     

     

    老党员陈祖樑分享“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认识和感悟

     

    重温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的七一寄语

     

    重温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的七一寄语

     

    参训党员激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培训活动,带领学员们真正融入杨善洲老书记曾经工作过、生活过和战斗过的地方,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弘扬他的崇高精神,是一次思想的自我净化之行,是一次精神“补钙”和心灵的洗礼之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杨善洲精神为镜子、以杨善洲书记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把杨善洲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