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召开“书香机关”读书分享会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5日 点击:4249次

      2023年5月15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召开2023年第三期“书香机关”读书分享会,机关干部刘颖以《学习“敦煌的女儿” 讲好“樊锦诗”故事》为题,分享了《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一书的读书心得体会。


    2023.05.15读书分享会读书分享会现场 


      读书分享会上,刘颖从书籍的内容概要和学习樊锦诗精神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并表示要学习樊锦诗“择一事,终一生”的家国情怀,学习她坚守初心、淡泊名利,严谨认真、开拓创新的精神,还要学习一代代敦煌莫高窟人不断传承和发展的“莫高精神”。


    刘颖作读书分享刘颖作读书分享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一书是樊锦诗先生口述、顾春芳教授整理而形成的一部带有明显自传体回忆录性质的著作。在这本自述中,樊锦诗娓娓道来,带领读者领略了敦煌石窟壁画的精美绝伦,解读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向大家讲述了莫高窟人面对残破不堪的洞窟的担当有为,以及敦煌文物考古和研究过程中发生的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


      通过交流分享,大家表示,身处新时代,我们不仅要学习“樊锦诗”,也要争做“樊锦诗”,更要学习每一位敦煌莫高窟人“坚守大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积极学习,努力工作,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读书分享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