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致公讲堂

    致公讲堂

    省委会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赵学升作《机关公文格式规范与操作》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114510次

      1月8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致公讲堂”,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主持学习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在职原巡视员骆瑞麟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致公党云南省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赵学升作《机关公文格式规范与操作》主题讲座。


    赵学升


      讲座中,赵学升结合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办文实际,从公文的含义、特点、作用、基本要求、规范用法、种类等方面给大家作了生动具体的讲解。深入解析了公文写作意义和难点,并结合实际工作与大家分享公文写作心得体会,为参会人员普及了公文写作常识,传授了公文写作思路方法和实用技巧


    课件摘选


      赵学升谈到,公文作为传达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联系和处理各级机关公务的工具,体现着组织的意志,表达着组织的主张,显现着组织活动的行为目的。公文的种类和体式取决于公文的性质和公务活动的内容与方式。不同的文种反映着公文不同的内容与作用。学会在拟制公文时,必须从实际需要出发,根据学会的职权范围、所处地位与发文目的,正确使用文种。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进一步掌握公文写作与处理的方法和技巧、提升办文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今后将把学到的经验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树立公文规范意识,夯实理论文字功底,练好以文辅政内功。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