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星期四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昆明

    首页 - 州市动态 - 昆明

    昆明学院民主党派、联谊会开展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14日 点击:42197次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加强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互助精神和思想文化交流,激励学校教师队伍坚定信心,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进一步提升师德素养,加强师风建设,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打造出一流的教学与科研团队,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7月9日至10日,致公党昆明学院基层委联合学校民革支部、民进总支、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建水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七个一”展开,看一场红色展览、讲一个革命斗争故事、唱一首红色革命歌曲、瞻仰一次朱德元帅雕像、举行一场党史知识竞赛、感悟一次“工匠精神”、追溯一次中原文化及儒家思想在边疆的传播历史。在朱德旧居,参观了陈列室,品读了朱德元帅经典题词,瞻仰了元帅雕像,深切缅怀了朱总司令,并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集体合唱革命红歌。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庙,参观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滇南地下组织活动旧址桂香阁,参观了历史碑刻展示区,深入学习了历史文化,集体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爱国主义歌曲。




      在建水紫陶博物馆,参观了紫陶主题系列展馆和非遗综合展示馆、建水县城市规划主题展厅、分组调研了大国工匠精神和紫陶数千年历史文化渊源与文化传承保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各民主党派、联谊会通过开展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参与广泛,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加强了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互助精神和思想文化交流,激励广大教师坚定信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素养和职业幸福感,增强了凝聚力。 各民主党派和联谊会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将更加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时刻坚守理想信念,不断振奋革命斗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