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中央作大会发言| 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9日 点击:37468次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视频会议,12位全国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他表示,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大循环不是相互孤立,而是相互交汇、相互连接的。如把双循环格局比作“8”字形,那么中间的节点至关重要。节点阻则循环阻,节点畅通则能有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恩迪说,发挥双循环节点作用,除发挥关键区域节点先导优势、主动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外,还要重点关注四个环节和重点:一是做强做大国内市场,有力有效扩大内需。要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营造公平、规范、高效、开放的营商环境。二是发挥科技创新关键作用,支撑引领构建新格局。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加快关键信息技术的突破。三是加快实施“双碳”战略,推动实现“绿色双循环”。推动能源结构及产业结构调整,在供给侧稳步发展水电,安全发展核电,加快风光电和氢能发展。四是畅通人员往来,促进人文交流。研究有助于外资企业、华人华侨等人员便捷高效往来的疫情防控措施。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