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履行职责

    参政议政

    首页 - 履行职责 - 参政议政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召开2022年度调研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点击:28623次

      6月22日,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召开2022年度调研工作推进会。副主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边明社,副主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丁仁展出席会议。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毕永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部署。

     

      会议专题学习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试行)》,通报了致公党中央有关调研工作安排,通报了2022年度致公党省委调研选题、省政协近期专题调研选题、省委统战部确定的党派年度重点调研选题、申报省委政研室决策咨询研究课题选题等情况,各调研领域分组汇报了前期调研工作进度并提出进一步完善调研工作的相关建议。

     

      边明社、丁仁展在听取调研工作进展汇报后,对营商环境、防疫、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信息化等18个分类调研组协调人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各调研组现阶段工作进度和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共同探讨解决,对加强和改进决策咨询和议政性调查研究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推进参政履职的组织化、专业化、规范化、责任化、成果化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工作方法,作为发挥党派特色、开展建言献策和参与治国理政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作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和“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方面重点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使所提对策建议有的放矢。省委会参政议政委、参政议政处要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年度调研工作,抓住半年工作小结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协调人、责任人、联络员工作职责,进一步在提升调研质量的同时完善成果转化,坚持改进作风,增强责任意识,确保调研工作务实高效。

     

    年度分类调研组协调人汇报工作进度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2022年度分类调研组协调人、联络员,部分调研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