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红色传承活动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5日 点击:3825次

      为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5月14日,致公党大理州委组织党员到大理州永平县、漾濞县等地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走滇缅路”红色传承活动。


    合影定


      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参加活动并讲话。 


    罗金洪作讲话

    罗金洪讲话


      罗金洪指出,滇缅公路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以老人、妇女和孩子为主的筑路大军,在9个月内用手在云岭大地上“抠出”了这条“抗战输血管”,创造了筑路史上的伟大奇迹,彰显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3200多名满怀赤子之心的南洋华侨机工,在艰险的滇缅路上日以继夜抢运战略物资,用鲜血和汗水维系了这条“抗战生命线”,谱写了海外中华儿女爱国主义的光辉篇章。    


      罗金洪表示,中国致公党是具有“侨”“海”关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开展“重走滇缅路”红色传承现场教学活动,是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党员们在“重走滇缅路”活动过程中,多看多思,多思多悟,突出学习的传承性、时代性和实效性,在学习中凝聚共识、汲取力量,为大理打造“两城一区”,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观看宣讲片


    观看宣传视频


    党员们观看视频2

    观看滇缅公路历史文化传承馆宣讲视频


      活动中,党员们先到大理州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大理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平公路分局滇缅公路历史文化传承馆进行现场学习。大家共同观看了滇缅公路历史文化传承馆宣讲视频,逐一参观了室内展馆的机械展示室、党史主题室、主题陈列室、段史室和伙房;近距离瞻仰了室外展馆的路魂石、滇缅公路筑路歌歌碑,以及修筑滇缅公路时期的石碾子、里程桩等历史文物,从文献资料和历史文物中真切感受当年各民族群众无畏艰险、万众一心的浓浓家国情怀。  

        

    参观室内馆4


    参观室内馆


    参观室内馆3

    参观滇缅公路历史纪念馆


      随后,党员们到漾濞县境内史迪威公路(滇缅公路)秀岭段,重走了部分滇缅公路。在滇缅公路425里程桩前,大家一同重温了以南侨机工为代表的海外侨胞们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的报国故事。        


    重走滇缅路3


    重走滇缅路

    重走滇缅路漾濞秀岭段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重走滇缅路的过程中,切身体会到了各民族群众不惧艰险、救亡图存的民族大义,深刻感悟到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拳拳报国、浓烈深沉的爱国情怀,作为致公党员,将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积极学习先辈们致力为公、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强化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合作的深厚情谊和历史担当,将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融入当前形势和大局,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在实践中传承和发扬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履职、踔厉奋发,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致公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知识竞答活动

    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中国致公党党史、党章知识竞答活动,大家在热烈的竞答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致公党历史和章程的学习和了解。


    知识竞答获奖者3


    知识竞答获奖者2


    知识竞答获奖者

    知识竞答活动获奖者


      致公党大理州委秘书长赵文红,各支部共50余名党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