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网站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星期五 登录工作平台

    州市动态

    大理

    首页 - 州市动态 - 大理

    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开展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者:大理州委会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点击:4046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机关干部保密法治意识和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4月23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会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开展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保密工作会议保密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上,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以及《密海风云》保密警示案例系列片,集中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保密工作知识,并进行了保密知识测试。

     

    集中观看保密宣传教育视频集中观看保密宣传教育视频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系列法律法规,对包括民主党派机关在内的党和国家机关的保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必须要深刻认识开展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工作要求,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保密意识,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政治敏感性,切实将保密意识、保密常识贯穿于民主党派各项职能工作,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增强防范能力,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二是要压实保密责任。要进一步梳理完善保密工作制度保障,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强与保密部门的协调联系,积极争取业务指导。三是要加强日常工作管理。严格做好文件、档案、资料管理,以及涉密载体、网络、信息设备和涉密人员的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切实让保密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在经常。

    打开微信扫一扫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